实验精神

爸爸看見兒子在樹下摸來摸去,很生氣的說:「你又翹課在玩了!」
  但兒子說:「沒有,我是在做實驗啊!我確定這是一個全新的發明,我這麼有研究精神,你應該給我獎賞才對!」
  但是爸爸說:「我不信,你一定是在玩!」
  「不然我做給你看,如果我說的是真的,你要給我獎賞。」
  「好,你說你想要什麼?」
  「我要一台新的腳踏車。」
  「沒問題,如果你真有什麼新發明……」
  於是兒子開始做給爸爸看……
  「這是一種特別的藥水,你看,我把它塗在蚯蚓身上,不用兩分鐘就變得像鐵釘一樣硬,還可以釘在樹上……」
  兒子一邊說一邊把藥水塗在蚯蚓上,真的變硬了!而且真的硬的能釘在樹上!
  兒子繼續說:「如果只是這樣那還沒什麼了不起,一小時後就會恢復正常,而且蚯蚓還活跳跳的,一點異常也沒有。」
  就這樣,一小時後,釘在樹上的蚯蚓突然變軟了,掉到地上,還在地上爬來爬去,好像一點事也沒有…
  「怎麼樣,我說得沒錯吧!我要一台新的腳踏車。」
  但是爸爸說:「不!還是不太信,除非讓我親自試試。」
  「好,都給你也沒關係,反正我還有很多。」
  兒子說完就把一整瓶藥水給了爸爸……
  三天後,爸爸對兒子說:「腳踏車在倉庫那裡,你自己去看吧!」
  兒子很高興,跑到倉庫去看,果然!是一台全新的腳車!而且還是十八段變速,加上前後輪、坐墊三重避震、鋁合金輪圈的高級變速車!但是……怎麼腳踏車旁邊還有一台FZR……
  兒子跑來問爸爸:「爸爸,怎麼還有一台重型摩托車?」
  爸爸淡淡的說:「那個啊……是媽媽送你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s Kuala Lumpur Water Hard or Soft? Is it safe to drink?

How to Reset Xiao Mi Power Bank

Malaysia Income Tax Qu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