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误导美女的七大减肥观念

错误减肥观之一:营养太多导致肥胖,所以我要和鱼肉蛋奶说拜拜。

批判:这真是个误会。有些人之所以肥胖,并不是单一的营养聚集,而是因为饮食中缺乏能使脂肪转化为能量的营养素。那 么,体内的脂肪怎样才能转化为能量呢?这就需要众多营养包括维生素B2、维生素B6及烟酸。而含有这些营养物质的东西往往是一些减肥者不愿问津的奶类、花 生、蛋及动物肝脏和肉。

哇,那些咽着口水拒绝美食的女孩要后悔了吧——赶快享受吃的乐趣,否则,就算你天天素食,体内脂肪也会慢慢积蓄,越攒越多。

错误减肥观之二:每天坚持慢跑30分钟,可以有效减肥。

批判:慢跑虽可达到有氧锻炼的目的,但从慢跑中获益的,很可能不是你 的体型,而是你的心脏。实践证明:只有运动的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会被“动员”起来为人体提供能量,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量最 高可达总消耗量的85%.可见,短于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所以,大家加把劲,把慢跑进行到底——超过40分钟!

错误减肥观之三:吃辛辣食物可以减肥。

批判:有人觉得吃辣可以减肥,于是顿顿不离辣酱红油,究其“思想深处”,原是泰国、印度等国家很少出肥人,于是便推 断出这与他们平日嗜辣有关。确实,吃辣后容易流汗,而且吃一点点辣就会使人有饱的感觉,这些加深了人们对于吃辣减肥的相信度。但是,你有没有考虑过:长期 吃辣会影响胃部机能,有胃痛甚至冒出血的危险。还有,吃太多刺激性食品会使皮肤变粗糙,有人因此而冒出满脸暗疮,美好的嗓音也变得哑起来。吃辣减肥,是不 是有点得不偿失?

错误减肥观之四:局部减肥事半功倍。

批判:人们常在广告中看到“减腰”、“减臀”、“减腹”等令人心动的字眼,那么,减肥真的可以局部减吗?答案恐怕会令很多人失望:

第一,局部运动总消耗能量小,易疲劳,且不能持久;

第二,脂肪供能是由神经和内分泌调节控制,但这种控制是全身性的,并不是练哪个部位就可以减哪个部位的脂肪。你看,有人运动了一段时间,小腹不见有多大变化,脸颊却消瘦了,其原因就在于运动消耗量大于摄入热量,导致了全身脂肪的减少,而不会只减小腹,其它部位不变。

错误减肥观之五:饮水会使人发胖,所以减肥期间水要少喝。

批判:这个观念真是大错特错,饮水不足会引起机体不断积储水分作为补偿,并使体内更容易积聚脂肪,饮水不足还可能引起人体代谢功能的紊乱,导致人体对能量吸收多、释放少。减肥的女性千万别忘了:水是生命之源,人体的70%可都是水分哪!

错误减肥观之六:多练20分钟,把刚才多吃的那个冰淇淋消耗掉。

批判:这种经历相信很多人都会有,一时嘴馋吃了高热量的甜点或饮品,便要特地多锻炼一会儿,心理才会觉得安慰。但如果经常这样采用延长锻炼时间作为贪吃的补救措施,就会把自己置于过度训练的境地。

当你的身体总是处于训练的疲劳中——也就是身体对运动感到不适应,想达到减脂的目的是很难的,因为过量训练可以导致体内分泌某种激素,这种激素会使肌肉不能合成。可是,对一时贪吃就没有办法了吗?当然有,你可以在下一餐中少吃一点。

错误减肥观之七:按固定减肥食谱行事准没错。

批判:这样做固然减少了摄入,控制了体重,但久而久之会使身体缺少全面的营养。而且,吃是人生一大乐趣,就算减得苗条身材,整日不能吃想吃的食物又有什么意思?

其实,减肥并不会影响口腹之欲,也不用那么辛苦,只要你记住以下原则:

一、避免油炸食品;

二、进食的次数固定在每天3次左右,不要多吃零食;

三、挑新鲜的食物吃;

四、将容易发胖的佐料丢掉,如沙拉酱、糖等;

五、不要把高热量的食品,如蛋糕和冰淇淋等同时食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s Kuala Lumpur Water Hard or Soft? Is it safe to drink?

How to Reset Xiao Mi Power Bank

What need to be done after purchase a property in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