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生活习惯让你悄悄长胖

不能抗拒零食的诱惑,但是零食是导致长脂肪的罪魁祸首,好吃但不一定有营养。零食与甜食同样热量非常高。一袋薯条的热量几乎相当于一顿正餐的热量。

临睡前的宵夜

马无夜草不肥,其实人也是一样的,饭后立刻睡觉会导致肥胖。因为夜间肠胃运动量高,吸收营养于体内囤积。有人养成了吃宵夜的习惯,不但晚餐充足,而且饭后一口接一口地吃零食,于是乎第二天起床时便没有胃口,早餐不吃,中餐也马马虎虎应付.到了晚上便集中一次吃个够,天长日久变成了“脂肪球”。

狼吞虎咽地吃饭

狼吞虎咽地快速吃饭,会在不知不觉中把胃撑大导致肥胖。大脑传达出“吃饱”的指令,是在用餐开始后20~30分钟,然而在大脑感到没吃饱之前便狼吞虎咽的话,就会造成饮食过量。还有,边看电视边吃饭也会在不知不觉之间吃得过多。

无处排解的烦恼

因情感挫折或是工作上的压力无处排解,往往很容易从食物下手,尤其是吃油腻香甜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给人很强烈的安慰和满足感,为了消除紧张压力导致饮食过量的人真不少。可是是否也有人会将烦恼作为暴饮暴食的借口呢

习惯性减肥误区

有许多人不断在短期内突击减肥,然后忍受不了减肥的痛苦再放弃,如果总是这样忽胖忽瘦、周而复始、反反复复,乍看之 下以为窈窕者,其实身体内的脂肪率正不断地增加,这便是所谓的“隐形肥胖”。通常,体重减轻时,脂肪会随着肌肉一起减少,但是再度增加体重时,则只会增脂 肪而不会增加肌肉了。因此,在不断重复减肥行为之中,就会不知不觉地让脂肪大量地囤积储藏了。

诱人的甜食

喜欢吃香甜诱人的饼干和巧克力几乎是每个女人的爱好,虽然肚子饱了,但为什么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大吃起来呢?甜食当中所含的糖分,比米饭或面包中的复合糖质消化速度更快,在胃中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过不久就会感到饿,如果长期空腹食用将导致恶性循环。再者,糖若在血液中急速地增加,便会大量产生制造脂肪的胰岛素,所以人就会变胖。

吃不够的水果

水果不仅能够为人体提供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能美容,难道喜欢吃水果也是错误吗?其实,水果与甜食同为单纯糖质,吃得多当然也会导致发胖。两个苹果的热量和一碗米饭的热量大致相同,所以苹果、橙子等水果一天以两个为限。

缺少运动

冬天因为寒冷懒得动。交感神经将变得迟钝,且对能量的消耗能力也会衰退,身体内多余的能量转变为脂肪囤积起来,因而容易肥胖。

季节性发胖

难道真的单纯因为冬天而容易发胖吗?其实是由于屋外寒冷一步也不跨出家门。或者抱着零食寸步不离电视所造成的。此外,冬天宽松、厚实的衣服也是原因之一;让人放松了对脂肪的紧张感和警惕性,所以一天天胖起来了。

可怕的生理周期

对于无法抗拒的女性生理期,目前还没有很有效的控制方法。女性在来月经之前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烦躁不安、嗜吃嗜睡等现 象,这种现象就是“经前综合征”。在这段时间内,由于有无法抗拒的饥饿感而大吃大喝,又因为疲倦无力而缺少运动,同时睡眠也会相应增加,不知不觉就增长了 脂肪。

难以抗拒的零食

不能抗拒零食的诱惑,但是零食是导致长脂肪的罪魁祸首,好吃但不一定有营养。零食与甜食同样热量非常高。一袋薯条的热量几乎相当于一顿正餐的热量。

掌握了上面的原因,只要你绕道而行,再加上持之以恒的锻炼,告别肥胖不会是问题。那么如何防止发胖呢?答案十分简单,低热量菜单及运动

坚决戒掉甜食、零食和宵夜;养成不在家中囤积零食和甜食的习惯:在月经前期服维生素B6和B12,缓解嗜吃、嗜睡等不适应症状: 情绪低落时适量运动、积极调整;改变狼吞虎咽的饮食习惯: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持之以恒地坚持锻炼。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然后把战线拉长,每星期减1公斤以 内是正常而健康的。此外,若无其事的活动也会消耗掉一些能量,比如:提前一站下车步行回家;拖地及擦拭家中的门窗;经常泡泡热水澡或洗蒸汽浴等。

只要对每天的生活用点心,不但能让脂肪无法囤积,更可让你拥有紧实有致的窈窕身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s Kuala Lumpur Water Hard or Soft? Is it safe to drink?

How to Reset Xiao Mi Power Bank

What need to be done after purchase a property in Malaysia